Sunday, September 19, 2021

【稀里哗啦,奇怪的梦】霸道总裁?

19:9:2021

噢,今早的剧情是这样子的:

视角就是打在一个人的身影,
那人的装扮,
以蓝色为主及搭配,
深蓝色,直条的西装马甲,
和裤子是一套的,毫无违和感,
内搭浅蓝色衬衫,
深红色领带,
西装笔挺,
然后就到了脸蛋,
嗯,是帅的,
果然好像当了总裁就不一样了啊,
现在的样子都拽了啊?

呃, 往往剧情就是这样开始的,
dramatic,还装个逼,
就在公司里,一副严肃的样子,
散发着魔鬼总裁的气息,
听着每个人的汇报。

那,视线就转移到了我,
当然我是我,还是一样的俏丽美丽啊,
呵呵,这就不用明言了吧。
*哦,不好意思,还明言了出来,收回收回*

我是干什么的?
数字营销,
关系到抖音,
和我的同事前来的,
应该是要展示些什么策略的吧?
本来应该只是和小组开会,
反倒变了大阵状,
等等, 这场面,
怎么。。
*我的妈呀,这样也能遇到?*
当下这就是我心里的OS,
镇定,别失了分寸。
算了,反正碰见了都得硬上了,
就见一步行一步。

镇定了下来,恢复了自信,
像每个人简约的介绍了自己和同事,
就展开了会议。

就在我的同事说着一些要点时,
我正接上, 说了几个数据和案列分析,
就被人打断下来。

哦,是你的其中一位同事,
说了些在场每个人听到了都会不舒服的评价,
应该是说这些数据无关,
而且你们都不用抖音之类的吧,
身为一位专业人士,
应该做一些集团背景调查之类的吧?
然后又质疑说我的学历才干,不适合做这一行的,
别浪费时间之类的。

你也就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,
看着我和同事怎么迎刃而解。

这不用紧,
糟的是。。。我的同事也特贼吧!竟然也和他们变成一伙,
同意说你们的公司真的用不上抖音的平台,
我的天,我当时的心里早就粗口成章了,
拜托,同事,你不说话,默默不出声,
没人当你是哑巴的,这下好了,还帮了个倒忙!
回头跟老板说,一定修理你!

那我就脑经转一转,想出了方案,
越是有人质疑,我就越喜欢挑战,
这就是我的革命,但是刚好你的同事不知道这一点,
就等着一起瞧。

我礼貌性的笑了笑,向你的同事提议不然我们做一项实验怎么样?
那就是,我随便在这一组里挑上五位,
对他们进行一项考核实验,
来证明即使每个人的学历背景都不同,也能胜任他们的工作,
可能还会激发了他们的潜能。

你同事就在那边大呼小叫的,
叫我们走吧,你们还要继续开会,
但你就是一副要看好戏的样子,
就说你允了, 刚好你们想有点娱乐。

我心想, 娱乐? 好你的娱乐!
那嚣张的模样,
真的。很。讨。厌。你。
我在想我是哪里得罪你了?
但是我也咽不下你同事给我的这口气,
我反倒要谢谢你,给我这个机会,
来绊倒你同事的“一派胡言”。

就这样,
实验开始了,
我就挑了一名女职员,
她好像是新来的,
刚毕业吧?一脸书生气,
一头黑发,绑了马尾,
一副眼镜,
微胖身形,
黑色外套,白色衬衫,
黑色裙,黑色高跟,
性格很腼腆,战战兢兢的样子,
看到这里,我就觉得,
怎么?你公司是折磨人吗?
要这么害怕?

我就分析了她的简介,
和她交谈了一下,给了她一份案列,
要她以自己的方式在30分钟内写出一份报告,
能做多少就多少。

她微微颤抖,看似要哭了,
泪珠都在眼里打滚了,
我就问了问,怎么了?
是觉得这样很委屈?
她说,不,但是她很害怕自己做不好,
连累了我,因为她就是我翻牌的赌注。

我笑了笑,这傻孩子,
如果是正常人的话,
应该是会为了公司,一起把我这个局外人搞垮吧?
这小妮子,还真是菩萨心肠。
我对她说,
“谢谢你替我着想,我相信你能胜任,
我也相信我的直觉,
再说了,我要选五位嘛,
你还是第一位,
就放心,不要有压力,
以你的实力,正常水准发挥。”
还附在她耳边,跟她说:
“现在可是你发挥的机会,不论是什么,
别人都会从今天起看到你的光芒,本事,
因为现在每个人都等着看好戏呢,
看你如何给我难堪,但是无所谓,
越是这样,我的战斗力就越被激发,
加油!”

她似懂非懂的看着我,
点点头,就去拟了报告。
不一会儿,30分钟过了,
看着她做的一些简约报告,
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,要点都一丝不苟的记录了下来,
还分析了可改进之处,
不错,30分钟能拟出这样的报告,
不像是毕业生的作品。

我笑了笑,问了她是哪个部门的,
她回我,人事部,
哦天,有点大材小用。
我问:“这是你第一次做有关营销的策划吗?”
她点点头。
可塑之才,
这妮子可是营销人才,
一点就通那种吧。
我也向她要了份她自己做的人事报告,
这,相比之下,没什么出色。
可见人才都栽在不合适的角色啊,埋没了啊。

回过神,就瞧见你和你的同事都在看着我,
等着我发言吧,我点点头,
把这两份报告放在你的同事桌上,
要他看看,
他看了一眼, 就说,这报告有什么重点,
就普通的报告,
耍赖地讽刺,我只想拖延时间,找个台阶下吧?

心里的OS:**我操**
面对这样的言语,我大可拍拍屁股走人耶,
为什么我要丢人现眼,自讨苦吃啊?
他头脑应该没在用吧?
如果是觉得我的公司策略不符合的话,
就说声还没想在这一块发展或是什么样的理由都可以吧?
非得把话说得那么难听,
现在我这样子的情况,还不是拜他所赐?
算了,算了,大人不记小人过,反正他还真的是小人。

我又礼貌性的,还微带点讽刺感的笑了笑,
说贵公司的人才广博,
这位女生,已经是最有力的证据,
她的背景虽是人事部,但是她更适合在营销部。
我也说出了我的观点,想法来例证她的策略,是行得通的,
你也从桌子那边,拿了那两份报告,听着我分析,
看了看,就沉默不语,
类似参考了我的观点,同时也同意了我的说法。

哦,好了,观察到了你的表情,
我就知道这下这口气是咽得下了,
这是最好的结果,我满意。

就在我在想怎样又不失风雅又不难堪的收尾下,做个了结,
你的那位。。不懂世故的同事,又要绕舌根了,
我就知道,从他的嘴巴,应该是没什么好的话,
刚要开口,你就瞪了他一眼,他就把他的话吞了进去,
不说了。

哦,哈哈,这情景,痛快!
现在反倒是你没这么讨人厌了, 很好很好,
我就圆了个尾,说谢谢你们的意见,
我们都会参考一二,但是我们的公司是做足了准备,
才会向贵公司提议这方案,
如果不妥,那就没关系,
但就好像今天的场面,
可能贵公司觉得不需要抖音这样的平台,
但是它的趋势是不容置疑的,可能还会有爆发点,
拿点时间来考虑,胜者可是会盘点所有。
也谢谢今天的会议,
略懂些人情世故,企业风波, 说着我还瞄了瞄你的那位同事,
对他笑了笑, 点点头。

起身,迈向门口,
路过那小妮子的身边时,
我就跟她说了,
“如果你想要在数字营销部干活的话,不妨找我,
我能给你的是一起学习的知识和团魂。”
笑了笑,然后递了我的名片给她,
再说声, “加油啊,妮子,看好你。”

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嗯,干得漂亮。

然后。。。
我就醒了,好疗愈的梦。
这就是今天的梦;
好多细节呀!
但是我竟然“放过了” 我那位同事,
梦里没惩罚到他,不太像我的风范。
哈哈,无所谓吧。

期待下续!


SHARE: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